Akira_李有光

你,相信光吗

【凯千】唯一 Chapter 19

往期回顾戳这里

Chapter 19


千智赫并未注意到停下来的天宇文回过头看着他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此时,他的注意力全在与他对视的那个老人家身上,他看着车上的老人从车上走了下来。


千智赫跟在王俊凯父亲王朝的身后,担心他到底要对他说些什么。


在他老人家身边,总让千智赫紧张,过去如此,现在也一样。


只不过和那个时候比,王朝看起来比多年前老了很多,头发灰白。那个时候王朝硬朗而专横,总爱对千智赫咆哮。而现在他拄着手杖慢慢地走着,看起来有些孱弱。



王朝让司机停在远处。在转过身来的时候,“我后悔过。”王朝对千智赫说。而这句话完全千智赫所能想象的一切属于王朝的对白之外。



似乎什么都没有按照他所想的那样发展着。



“我一直想着有一天要给他我的王冠,掌管我一手打造的帝国,现在他终于接了过去。我却高兴不起来。”王朝说:“王冠应该给他带来荣耀,而非孤独。但他现在总是呆在公司,整天工作。而且我很少看他笑,他甚至还没到三十岁,但是他比一个像我一样的老人还要沉默寡言。”



而千智赫知道这个他是指谁,他听见王朝补充:“曾经他不是这样。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他笑得更多,看上去生气勃勃。”



“你那时候为什么离开Karry?”然后王朝问。



“不为什么。”千智赫说,他的声音带着苦涩:“也许你那时说的对,不,也许你一直就是对的。我不值得Karry付出,我对他没有好处。他终于会离开,只是时间问题。只是事情发生的比我们想得都要快。”



“我记得你以前都叫他小凯。”



当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却发现王朝正在认真地研究他的表情。



“我想知道真实的理由。”王朝着,他锐利的眼神盯着千智赫。



而千智赫已经烦透了一遍遍在别人面前剖白自己。但是如果不说真话的话,王朝不会放过他,他想。这个驰骋商场这么多年的老人,最擅长的就是分别谎言和真相。



“事实是,我不信任我自己,我不信任我对他的爱,也不信任我和他真的能够走到最后。事实是我害怕,事实是我怕到最后我跟他之间什么也没留下。所以我选择离开,至少离开是个选择,而被留下不是。”



而王朝静静地听着,神情凝重。



“我后悔过。”末了,他说:“你和Karry都不知道的是,在你离开之后,我派人调查过那个人。”



那个和千智赫在酒吧搞上的男人。



“我找人让他好好吃了顿苦头,然后那人承认那时候他在你的杯子里下了药。”对上千智赫惊讶的表情,王朝说:“所以你并没有背叛你对Karry的爱和承诺,你当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千智赫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好半天他才开口:“……那个时候,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们?”



“我不喜欢你,Jackson。你应该知道。”王朝说:“如果那样可以让你主动离开Karry的话,我愿意一试。”



“恭喜,你做到了。”千智赫说:“可你现在为什么又告诉我?”



“因为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自己当时那个决定是对还是错。”王朝看着远处:“Bell是个好孩子,我喜欢她。她可以是一个很好的妻子,以及Karry的得力助手。但是我现在谈论的是真正能够让Karry开心大笑的人,能让他活的和一样以前生气勃勃的人。”



而千智赫想起那个早晨,背靠在窗台下的王俊凯摘下戒指的时刻,圆形的金属染上了朝阳的颜色。



“也许你担心的太多,我想他已经……”千智赫说,但是王朝打断了他。



“……前些年我得了一场大病,心脏一直不太好,也许时日无多。我一直是一个专横的父亲,我很清楚。但我爱我的儿子,不比任何一个父亲少。我眼看他像这样过了这么多年,我也不想他这样过一辈子。我更不希望本应给他带来幸福的婚姻,对他来说却完全变成了责任。你要明白,我不喜欢你,Jackson,现在依然是。”他转过头来看着千智赫:“但是我只问你一个问题——你还爱他吗?”



“什么?”千智赫有些不敢相信他会这么问。



“只是回答我的问题。你还爱着Karry吗?”



王朝激动地用手杖敲击地面:“我只是想确定,当Karry他需要你的时候,你还能回到他的身边。如果这样的话,我不会再阻止你了。你可以告诉他当年的真相。即使Karry会恨我,我也想要我的孩子幸福。”



“我……”这是一个太需要勇气的问题,但是千智赫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但是就在他准备告诉王朝答案的时候,他看到对方的表情出现了变化。激动的神情变成了扭曲的惊惧,然后王朝倒了下去,一只手痛苦地按在胸口。而另一只手想要去抓千智赫的手臂,无力的手指却滑过了千智赫的衣襟。



千智赫一下子就明白过了发生了什么,他抓住了王朝伸出的手,接住了王朝倒下去的身体。



“医院!”然后他焦急地冲着远处的司机喊道:“王先生需要去医院!”



王俊凯不在国内,司机告诉千智赫。好像是为了处理一些子公司方面的纠纷,千智赫记得昨天新闻上说王俊凯暂时还未回来。



虽然司机紧急打了电话给王俊凯,但是不到明天早上也无法赶到。所以千智赫在手术里外面等着王朝从那里面出来。



他等了一个晚上。当清晨到来的时候,他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他爱过王俊凯。现在他仍然爱着他。



我爱他。



是的,他想要告诉王朝,你的儿子,我依然爱他,我从未停止过爱他。


从一开始就从未停止过。


而如果王俊凯需要他,他会回到他的身边去。



千智赫的心为了这个想法而雀跃不已。



他决定把一切都告诉王俊凯,那年的真相,以及自己的愚蠢还有懦弱。


他不打算怨恨王俊凯的父亲,也许有那么一点儿怨恨。但是比起这更重要的是,他想要和王俊凯重新开始。他们会有一个新的故事,一个新的开端。



千智赫的手机没电了,所以他去医院大厅用公用电话给伊咪。



“你死定了。”伊咪在电话里说。



“不,我不怕。我会好的。”他轻松的说:“我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



他如此相信。


而当千智赫走回手术室门口的时候,他发现王俊凯就在那里,坐在长凳上,脸埋在手掌里,被长途飞行搞得乱糟糟的头发从发白的指关节间冒出来。




如此坚强,却又那么脆弱,这样的王俊凯让千智赫想要紧紧地抱住他。



我会保护你的,无论发生什么。千智赫在心里默默说:还有,我爱你。




然后他迈开脚步朝王俊凯走去。却在那个瞬间,发现Bell出现在了画面里。



她把衣服和包都放在长椅上,然后站在王俊凯身边,把他僵硬的身体轻轻搂到自己的怀里。



“你父亲会没事的。一切都会好的。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Bell安抚王俊凯轻声说:“我爱你。”



他看到王俊凯伸出一只手来抓住了Bell的手臂,想要挣脱她的怀抱。可是Bell只是用力把他抱的更紧。然后王俊凯终于放弃了,他僵硬的身体在Bell的怀抱里放松下来。他无声的哽咽着,肩膀颤动。



千智赫呆呆地站在那里。



他突然明白了什么,而这个认识让他的心坠入了一片空白之中。



然后他看见手术室的灯熄灭,医生推门出来,表情欣慰。



“手术顺利,王先生已经脱离了危险期。”医生说:“但是他暂时还在昏迷之中,不能会客。你们可以先回家休息。”



而听到这个消息的王俊凯和Bell紧紧相拥。



“一定是我母亲在天保佑。”王俊凯松了一口气,他亲吻了一下Bell的额头:“你是对的,一切都会好的。”




看到这一幕之后,千智赫掉转脚步安静地离开。



他知道现在一切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他想了一个晚上要对王俊凯说的话。



那些真相,那些过往。



都已经不再重要。



因为你已经不再需要我了。千智赫想。



你找到了更好的。



我爱你。



还有,祝你幸福。


______________TBC


Yuki:离结局还有三章也许两章的距离。


2015年的最后一天,所有的人和事都发生了转折。


评论(12)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