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_李有光

你,相信光吗

【凯千】唯一 Chapter 18

往期回顾戳这里


Chapter 18


被认出来的时候,千智赫正在餐厅里和天宇文一起吃晚饭。


“哇,你就是千智赫吗,DYNASTY王朝之子Karry的前夫?”那个八卦的家伙惊讶道:“你拿到了多少分手费?肯定是一大笔,这就是你迟迟拖着不肯离婚的原因吧…嘿,能不能跟我分享下…”


而天宇文抬起眼,看着那个人:“你最好现在就滚,不然我难保自己不会马上揍你一顿。”


天宇文的表情很冷,那个人自讨没趣地撇撇嘴走开,千智赫坐在一旁安静的吃东西,他说,“我记得附近有家咖啡厅的蛋挞很好吃。”


“离开的时候,可以顺路带点回去。”


天宇文说着,千智赫没有抬头也能感觉到他在微笑。


他跟天宇文的生活又回归到原来的状态,是的,原来的状态。


当千智赫回来见到天宇文时,没有分手没有争吵更没有冷战,他只是问了一句,“事情都了结了?”


千智赫点头。


然后天宇文的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都说了现在的你是我的。”他紧搂着千智赫亲吻着他脸颊说道。


千智赫知道,在跟天宇文的这段感情里,天宇文爱他要比他爱天宇文多得的多。


双手抚上天宇文的背,千智赫抵着他的肩膀,呼吸里满是他淡淡的古龙水的味道。


千智赫一直都不怎么喜欢这味道,可现在闻起来也竟开始习惯起来。


而现在已经没有多少媒体对千智赫感兴趣了。因为回国之后不久,王俊凯就出面澄清整个事件。但是总还有像刚才这样的八卦家伙偶尔会从小报的照片上认出千智赫来。


“我和我的前伴侣在多年前就分手了,只是因为一些法律上的技术问题,离婚协议最近才刚刚办妥。”王俊凯说:“但是法律手续马上就会处理好,两家企业的联合进程不会受到影响,我和Bell·Edith的订婚也会如期举行。”


也有媒体请王俊凯多谈一谈他过去的伴侣,但是王俊凯只是微笑地避开话题:“我还以为你们会对我和Bell盛大的订婚仪式更感兴趣。”


确实如此。除了猜测王俊凯的前伴侣从他那里掘到一笔不小的分手费,媒体的镜头更多的聚焦在了坐在王俊凯身边温柔微笑的Bell身上。


Bell优雅介绍着叫人惊叹的订婚仪式的筹备计划。王子和公主的婚礼,两大家族的联姻,是跨越时代的盛事,也是所有媒体的狂欢。


所以,渺小的连姓氏都记不起来的什么千智赫,早已失去了可供媒体挖掘爆料的价值。


托此之福,千智赫终于能够回到自己的正常生活里了。他搬回自己的公寓,并且正常去上班了。就在前几天的逃亡中,他已经把今年的年假全部用光了。


“我就知道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伊咪坐在他的桌子上说:“不过我要是你,我可不会就这么放过我的王子。就算王子的白马用蹄子踹我,我也要抱住了不松手。”


而千智赫的手插在袋子里,他的手指磨挲着那圆形金属物件:“可是……如果真的爱他的话,难道不应该放他走吗?”


他想起新闻里看到的王俊凯。


王俊凯的手指上,戒指不在那里了。千智赫一再的确认。


王俊凯看起来又瘦了,表情却轻松仿佛如释重负。


“什么爱他就放他走?亲爱的,这不是在拍狗血言情剧,你也不是什么主角,我一直都觉得,会这么做的人脑子都缺了一根筋。”伊咪说:“我才不会那么做。因为错过他,我会后悔一年,五年,十年,甚至一辈子。也许我还能找到一个喜欢我我也喜欢的人,但是我永远没办法像那样再爱一次了。所以如果爱他的话,无论多少次,我都要告诉他,无论多少次,我都要让他爱我,让他回到我身边。”


而千智赫羡慕伊咪的勇气和决心。


只是他自己没法做到。


他的确找到了一个喜欢他并且他也喜欢的人。


可确实没有以前那般,无所顾忌地去爱了。


王俊凯请助理拿给他的那张支票,他就锁在柜子里。


那是一张空白的支票,空白的就像是千智赫心里的那个微微撕开口的洞一样。


千智赫跟王俊凯,已经结算个清清楚楚毫无瓜葛了。


而现在天宇文懒懒的靠在桌上问他:“到底要多少钱,才能买到你给王俊凯的还有王俊凯给你的那份爱呢?”


“什么?”千智赫抬起头来问他。


“没什么。”天宇文无奈摇头:“刚刚那个人说到你跟王俊凯分手的时候,你的表情看起来就像在痛,像有人把你的身体的一部分连根拔除了一样。”


“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你从来没有过这样的表情……也许你比你自己想的还要在乎他也说不定。”


见千智赫沉默,天宇文接着道:“说起来当年你们到底为什么要分手?……如果你不想跟我说也没关系。”


而千智赫轻轻摇了摇头。


“那是特别糟糕的一天。”


千智赫说:“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自己想不起来。但那一天我永远都记得。那一天小凯,就是Karry的父亲找了我。你不是适合Karry的那个,他的父亲对我说,你对他一点好处也没有。他本应继承我的一切,走在云端之上,而现在他与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在满是泥泞的路上蹒跚而行。他逃掉了婚礼,放弃了继承权,不惜跟我闹翻,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想跟你在一起。但是你甚至不够爱他到放弃一点什么。”


那个时候王俊凯为了跟他在一起,忤逆了他的父亲,逃了订婚典礼,放弃了继承人的身份,舍弃了本该可以享受的一切富贵荣华,从未担忧过生计的人却跟着他住最便宜的公寓,过普通人都难以接受的生活。


是的,王俊凯为了他放弃了太多。


“然后他的父亲对我说,相信我,这种年轻的岁月毕竟短暂,慢慢他终于会对这种失衡的爱情失望,对你失望,最后他会离开。这只是时间问题。”千智赫说:“那个时候我激烈的和他的父亲争吵,但是后来我却明白过来他说的没错。不过最先失望的人,不是他,而是我自己。”


千智赫轻抚了一下额角,似乎沉浸在不想想起的过去。


“那天,和他的父亲争吵完的我去了一家酒吧,想要喝点酒,但是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我在家里的沙发上和一个陌生的男人搞在一起。”千智赫说:“我到现在都无法忘记小凯开门进来的那个表情,满是回家的欣喜,一瞬间却变成了震惊,叫嚣的愤怒,满满的受伤,然后是失望,赤裸裸滴着血的失望。”


“我让他失望了,我也让我自己失望了。”千智赫苦笑起来:“原来我对他起誓的爱情不过如此。原来换一个人也一样可以。原来那个戴在彼此手指上的戒指根本什么也守护不了。”


千智赫沉默了下来,他盯着自己曾戴着戒指的无名指。


天宇文不曾打断他,只是伸出手来,想要覆盖在千智赫捏紧的手指上。


但最终还是把手收了回去。


“然后呢?”他只是安静地问着。


千智赫轻轻吐出一口气来:“然后……他把对方揍个半死,对我也举起了拳头。他红了眼睛,但是最后却还是没有揍我,他的拳头狠狠砸在了我耳边的墙壁上,一下又一下,我看着他逐渐鲜血淋漓的手。那时候我倒宁可他狠狠揍我一顿,但是他没有,他只是简单收拾了一些行李,离开了那里。”


我要离开你,千智赫。王俊凯说,而千智赫永远记得王俊凯那个受伤的失望眼神。


“那个时候我想,他的父亲说的没错,最后他会离开,这只是时间问题。而我不仅对他没有好处,就连给他一份平等的爱情也给不了。”


“爱情并没有平等可言。”天宇文说。


“但是我已经对自己失望了,我对自己曾经起誓的那份爱情失望了,我没有自信可以给他始终如一的爱情,还有可以被承诺的幸福。”


“你们真是两个傻瓜。”


而天宇文摇头总结:“如果你仔细看新闻的话,你会发现王俊凯的表情也跟你一样。我想你也变成了他的一部分,而他现在正在努力把你从他自己身上拔除。他也在痛。”


“可我觉得他看起来不错。”


“那是演戏。”天宇文说:“相信我,我是演员,我最了解不过。”


“而现在,你要做出选择。”天宇文站在千智赫面前,严肃地说:“一面是现在,你有一份新的工作,一个新的男友,一段新的生活。而另一面是你的前夫Karry,一份难以忘却的旧情,一段难以割舍的过去。如果没有办法彻底让他走出你的心的话,那么一切的所谓现在都是你自己对自己说的谎言而已。”


他们从餐馆出来,一前一后走着。


“好好想想,我就在你前面走。”天宇文说:“如果你想不明白的话,是永远无法追上我的脚步的。”


而千智赫默默地走着,跟在天宇文的后面。他思考着天宇文说的那些话,却没注意到一辆汽车慢慢跟上来,停在他的旁边。


车门打开来的时让千智赫吃了一惊,那个许久不见的人对他微微点头示意。


“我能跟你谈谈么。”车里的老人开口道。


已经走了很远的天宇文回头望着并没有跟上来的千智赫。


也许我们只能走到这里了。


天宇文想,然后他转身离开,没有再回头看。


--------TBC


Yuki:“私以外,全员助攻”模式已开启。

两位“当局者”到底会迎来怎样的结局,敬请期待!

感谢接着看下来的米娜桑,Yuki收到的刀片,就算跪着也要把它丢回去哒!(→_→)

评论(2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