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_李有光

你,相信光吗

【凯千】唯一 Chapter 17

往期回顾戳这里

Chapter 17


当千智赫感受到阳光照在脸上的光芒时,他睁开了眼睛。


他看见王俊凯就站在窗前,正在用手拉开窗帘。


他只是穿着裤子,金色阳光沐浴在他光裸的背,蓬松的发以及英俊的侧脸上。


那景象看起来像是一瞬,也像是永恒。


那景象像是爱,还有幸福。


那景象深深撞击着千智赫的内心,提醒着那些他本可以拥有现在却失去的。


然后王俊凯转过脸来,像多年以前很多个清晨一样,微笑着问:“你醒了?”他转过来背靠着窗台。


“嗯。”千智赫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你也刚醒?”


王俊凯摇摇头。“不,我醒了好久了。”他回答,并带着淡淡的笑。


而千智赫不敢问王俊凯在醒来之后的良久时间里做了什么。


也许他用手指拨开他的乱糟糟的黑发,在他额头印上早晨之吻。


也许他只是沉默着,在黑暗中静静端详他的侧脸。


而每一种都是千智赫不想知道的。


只是现在王俊凯的表情看上去安详而且平静,不似昨晚的暴戾。


千智赫也跟着平静起来,或许他们可以好好的谈谈,比如……


“打开床边的柜子看看。”王俊凯突然说。


千智赫的思绪被打断,他依言打了开来,然后他发现了那枚戒指。


和王俊凯一对的,被他留在这个屋子里的那枚戒指。


千智赫把戒指取出来:“我的那个?”


王俊凯点点头。


“我没带走,一直放在这里。”王俊凯说:“那时我想也许有一天你会回到这里。”


但千智赫从来没有回来过,一次也没有。


“你不想知道那年后来发生了什么吗?”王俊凯问道。


“你走了。”千智赫说:“然后我也离开了。”


“没错。我在Neil那里躲了一星期,然后…我发现了一些事情…”王俊凯低下头轻轻拨弄着手上的戒指:“我又回到了这里。”


“是么?”千智赫看着王俊凯。


“……可是我发现你已经离开,”他说:“只留下签好字的离婚协议还有戒指给我。”


“明明应该是我洒脱地抛弃你,结果却被你抛弃了。”王俊凯笑着补充,微微有点苦涩:“不过……我还以为你至少会等久一点。”


王俊凯看着千智赫,接着说:“我撕了离婚协议。然后把戒指收了起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等待,在这个屋子里,等你回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想,到底是我的哪个部分不够好。但是刚刚在醒来之后的那个时刻,我坐在黑暗里看着你,突然明白过来。也许我没有做错什么,你也没有,只是……”


王俊凯说:“……你没有那么爱我,像我爱你的那样。”


他在微笑,但是有种风吹落叶般淡淡的哀伤。


现在千智赫有点后悔。如果昨晚能把那句话说出来就好了,千智赫想,即使他自己也不知道真假。


因为昨晚当王俊凯进入他的时候,当他们的手指交握在一起,四肢在洁白的床单上纠缠,当王俊凯把灼热的鼻息喷洒在他的耳际,那三个字就哽在千智赫的喉咙里。


可千智赫却不敢张开口把它说出来。


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么。


但现在他更害怕看到王俊凯这样的表情。


床头上王俊凯的电话嗡嗡地震动着,打破了这沉默下来的气氛。


“你不接吗?”千智赫问。


“我知道是谁。不用想也知道,”王俊凯说:“外面一定糟透了,比我们想的还要糟。”


千智赫点点头。


“别担心。”王俊凯开口:“所以事情都会好起来,然后走上它们本来该走的轨道。我会签那份离婚协议,这次我保证不会又撕掉。然后我会和Bell订婚,让我饱受惊吓的父亲,董事们,还有两家公司的管理层都轻松一些。你可能还会受媒体骚扰几天,但是过不了几天风头就会过去。马上你就可以回到原来的生活里,回到你男友的身边。”


而千智赫只是呆呆地坐在床上:“你是说……”


“我是说,如果我不是那么执着,也许我们都会好过点。”


他看了看窗外,随后又将视线放到千智赫身上:“今天醒了之后,我想了好久。如果另一个人无法回报一个人的爱的话,那么那种所谓的爱,除了干扰另一个人的人生,什么也做不了。所以我那些所谓的愚蠢爱情,却变成了拖累你的负担。也许我能做到的最好的,只是放手而已。”


然后,千智赫看着王俊凯终于从自己的手指上拔下那个戒指,在手里轻轻揉搓了一下,然后塞进了裤袋里。


“所以别担心,我决定放手了,从现在开始。”王俊凯说,他看着千智赫手里的那个戒指:“你也留着你那个吧,就当作是……一个纪念,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


然后他走出房间去。


“你去哪里?”千智赫在背后叫他。


“我出去哭一下。”王俊凯咧开嘴角:“开玩笑的,我去做早餐。”


“让我们吃一顿早餐,最后一次像对真正的恋人一样。”王俊凯微笑道:“然后我会放你走。”


……


这次,我们谁都不用看着谁离去的背影——小凯


当千智赫在那个公寓里迎来第二个早晨时,空荡荡的房间里,已然不见王俊凯的身影。


客厅的桌上放着准备好的早餐,一把钥匙以及一束迷迭香。


千智赫拿起花束里的卡片看了眼,随后轻轻地放了回去。


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千智赫整个人被阳光笼罩着,屋子里很安静,安静的让他都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他看了看四周,他的眼神看上去还带着些许晨起时的朦胧,他的脸上没有一丝波澜,像是他已经预料到,王俊凯会离开一样。


伸出手揉搓着脸走进浴室里,洗漱完毕后他坐下来安静地吃完早餐。


清洗好餐具,千智赫简单地收拾了下卫生。


他们来得匆忙根本没带什么东西,所以走的时候,亦没有什么可带走的。


屋子里到处都充盈着王俊凯的气息。


可王俊凯已经离开了这里,带着签好字的离婚协议。


而他,终得回去面对他那些他应该面对的问题。


最后看一眼,离开就不会再留恋,也不会再怀念。


王俊凯给他留了一把钥匙,锁门的时候手忍不住地颤抖。


那束花在他怀里,周围算是淡淡的花香。


再见,但是如果你有不能忘记的人,那么请你带上它。


这是迷迭香花语,还有关于迷迭香那个古老的英国民谣,曾经王俊凯很陶醉的跟他讲过。


千智赫走进电梯,按下一层的电梯。


等电梯的时候,有个粽发女孩从他身边走过,她听着音乐,哼唱着的是一首千智赫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旋律。


“ 当你爱上一个人,

当你思念一个人,

带着你的爱和思念,

来到开满鲜花的田野,

对着摇曳的迷迭香,

轻轻诉说你的心事,

你心爱的人,

你思念的面孔,

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 ”


千智赫一直看着那女孩的背影,直到她走进转角,连带着歌声一起消失不见。


心里说不出的压抑,就连捧着迷迭香的左手也神经质的收紧,绿色的汁液顺着苍白的手指滴下来。


电梯“叮”的一声,千智赫一个人走了进去。


19层楼的距离,带着眩晕和失重的感觉,王俊凯和他的每一点记忆飞速的在脑海里闪过,速度快的让他产生了呕吐感。终于一层到达的指示灯亮起来的时候,他的衬衣已经被一身冷汗湿的冰凉。


那些他们曾经的,相偎相互信任的记忆像是被强制回放一般一遍一遍的脑海里闪过。他无法阻止。也没有丝毫气力。几乎他的全部气力都已经在刚刚被用掉,去撑过那场无声的告别,给所有的过往一个挺直的背影。而剩下的早就被全部耗尽,去想念一整个逝去的青春。


电梯门开的那一瞬间,他控制不住的哭出了声音。


在空无一人的公寓楼下,他的哭声显得特别清晰。


千智赫干脆背靠在一棵树坐在地上,好让自己的身体颤抖的不那么厉害。


如果说千智赫是王俊凯生命中所有拼图的粘合剂,那么王俊凯就是千智赫那过去那段时光的中心,好在现在的他不用再像多年前那样,重新适应不以王俊凯为中心的生活,也不用再苦恼着如何填补自己心中的空洞,特别是在一切尝试全都失败之后。


千智赫哭完了,还是得回去。


终于跟王俊凯结算了个干干净净。


走之前,他把那束迷迭香摆在了公寓路边的长椅上。


这里每一角落都有他们的回忆。


他有不能忘记的人,但他不能带上它。


——————待续


Yuki:好了,记得你留我这儿的针筒已经放满了强心剂,如果有需要随时来取,纸巾也有,当然,也有可能你看了很多虐文之后练就了一颗坚韧无比的心脏,那么恭喜你,这点程度于你来说,只是小Case,还有,之前你留下的拖鞋现在也可以丢了,Yuki不怕shi地等着呢。


还有,不想看到最后的,也可以把这个当做结局。没有比停在这儿更好的了。

以上,撒花(附:Yuki是可以在抖S和抖M之间随意转换哒!)


评论(2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