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_李有光

你,相信光吗

【凯千】唯一 Chapter 20

Chapter 20

在王朝送进医院的那天,千智赫从医院离开后,他去了酒吧。

自从跟王俊凯分开以后,千智赫再也没喝醉过,除非必须喝酒的特殊场合里,也只是意思一下,点到为止。

他并不是个爱热闹的人,像酒吧夜店这类的活动场所千智赫从来没有喜欢过。

但不可否认的是,酒吧夜店无非是大家宣泄情绪的最佳去处。

在这里,没有人会在乎你的开心与伤悲。

运气好的话,或许还能找个人陪,当然,前提是你愿意的话。

三杯威士忌喝下去,千智赫见谁都在转,看着就眼晕。

其实,他的酒量一点都不好,还偏偏学人家去酒吧买醉。

他头晕地趴在吧台上,感觉到有人走过来扶着他离开了那个喧嚣的地方。

明明还可以思考,大脑还清醒着,却也懒得睁开眼去看带走自己的人的模样。

头依着那人的肩膀,呼吸间充盈着让人舒心的味道。


带着熟悉的感觉。

下意识的,千智赫觉得,自己认识这个人。

便直接闭上了眼睛睡了过去。

清晨天宇文出门的时候千智赫还没有醒来,他就那样安静的趴在那里,深蓝色的被单让他的后背显得更加的白皙,腰部和后颈自成一个明显却又不张扬的弧度,他的皮肤因为短时间暴露在空气里而有些微凉,摸起来有一种不真实的瓷器的触感,甚至当天宇文抚上去的时候,都能感到自己的手掌无意识的发抖。

因为他的这个反应,千智赫还笑过他,但他却无法和千智赫解释自己犹豫的原因。

他没有办法告诉他当每天清晨他抚过他的身体的时候,睡梦中的千智赫都会口齿不清的喊出王俊凯的名字。


而天宇文从未对他说起过。

王俊凯于千智赫来说,是怎样的存在,其实,他早就知道。


正所谓旁观者清。


天宇文收回手,离开的时候在床头留了便利贴,他想,等千智赫醒来一抬头就会看到。


千智赫醒来的时候发现他裸着上身躺在床上。


比睡过去之前预想的要好的太多。


他没有遇到陌生人给他下药然后被带到某个陌生的地方被陌生人上,或者上陌生人。


他的身体告诉他,除了宿醉头晕外什么都没有发生。


熟悉的地方,床头的便利贴上的字迹,是他一直都引以为练字的目标。


“洗干净的衣服在柜子里,我烤了面包,家里有咖啡豆,你可以用咖啡机。PS:宿醉的感觉不好受。”

这是在,天宇文的家里。

在大脑彻底清醒后,他意识到自己所在的位置。

洗了个澡换好衣服喝过醒酒汤吃了两片面包,千智赫也给他留了张纸条,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人开门走了进来。

“嗨~”

“嗨”千智赫看着眼前这个穿着打扮偏日系清新对自己露出标准八颗牙微笑的俊秀文艺女青年,有些尴尬地打着招呼。

“我叫Cindy。”

“我是……”

“你是Jackson嘛。”她说道,“我在报纸上见过你,也听天天提起过你。他昨晚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你会在这里。”

“你是宇文的……”

“我是他的明天。”叫Cindy的女子自信地说,“当然,得再过些日子。”

“看样子你已经朝目标前进了不少。”千智赫指了指她手里的钥匙。


“我硬抢来的,”她像是得了件了不得的宝贝似的,“目标已明确,攻略尚未成功。”她挺直的腰板儿弯了下来,撇着嘴巴说道。


“来日方长嘛。”


“嗯!”Cindy笑着点了下头。

……

Cindy的出现,多少打消了千智赫先前对天宇文的愧疚感。

从恋人退到朋友,需要一个过程,但以朋友的角度来看,那个叫Cindy的女子,或许比自己更适合天宇文。

千智赫这样想。


而在王朝度过危险期之后,千智赫去医院看了他一次。当然是趁着王俊凯不在的时候。

“别告诉Karry六年前那件事了,我也不准备说。”他对王朝说:“因为过去已经不再重要了。”

“你真的这么相信?”

千智赫点头。

“也许你该知道,一直以来我也不喜欢你。不,比起讨厌,也许害怕更多一些。”他微笑道:“但是我想至少有一点我们能够达成共识,那就是我们都希望Karry能够幸福。而我认为Bell能做到。当Karry戴上王冠,成为一个真正的国王,Bell会站在他的身边。她会给他一个美满家庭,爱,支持,快乐,还有幸福,我相信。”


王朝皱着眉头,看上去十分犹豫。而千智赫轻轻地握了一下他的手:“我和你,我们最终都会走出他的生命。现在就放手看看吧,也许已经到了我们都无需再为他担心的时候了。”

王朝最终叹了一口气。“但愿你说的是对的。”他说道。

……

我已经走出了他的生命了。

千智赫抚摸着曾经带着戒指的无名指。

是的,我已经成为过去了。

一个纸团被丢在他脸上,打断了千智赫的思绪。回过神来的他,看见那边的伊咪正做出投掷姿势。

“嘿,现在是上班时间。”千智赫不满地说。

“你还有心思工作?”伊咪皱紧眉头问。


千智赫敲着键盘,眼睛不曾离开电脑屏幕,“你又想说啥?”

“给你的。”她把文件袋放在千智赫面前:“是王子大人的助理前几天送来的。”


千智赫的视线终于从电脑移到了文件袋上的同时,思考着伊咪所指得“前几天”大概是什么时候。


后来又想,反正都,无所谓了。


千智赫揉了揉眉心,然后手去拿文件袋,伊咪却突然一巴掌拍上文件袋,死死按住了不让千智赫拿走。


“你真的不后悔?”她问。


而千智赫摇摇头。


“如果你看见他和Bell在一起的样子,你也会放手。”千智赫说:“因为这一次他不再需要我了。这一次他找到了更好的,更加爱他的,也更适合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他找到了更加能给他幸福的那个。而我能为他做到最好的,就是为他祝福而已。”



“哎……”伊咪深深叹了一口气,悻悻地松开手:“我恨你们两个。一个看起来很美的故事,却有一个一点都不甜蜜的结尾。你们深深伤害了我的少女心。”


“而这才是人生。”千智赫说:“快点长大吧,少女。”


他打开文件袋抽出离婚协议,迅速的翻过去。然后在签字页上,他看见了王俊凯的签字。


这次是真的彻底再见了,小凯。掏出钢笔的时候千智赫想。

请你,一定要幸福。


这台词千智赫都觉得老掉牙酸到死!!!

“你们都还在磨蹭什么!”但是突如其来的Randy的吼声吓得千智赫差点丢掉手里的钢笔。他连忙把协议正面朝下放在桌子上,然后看见Randy怒气冲冲的从总编室里踱出来,手里还拿着手机:“KW和BE正式订婚的发布会十点就要开始!”

“十点?今天?”而伊咪大惊失色:“不是说明天吗?”


“改到了今天,我的大小姐。作为记者,却是最后一个知道消息的,真不知道我雇了你们这群家伙有什么用。”Randy说:“如果不是上次我授权他用Jackson拍的那些KW照片的主编给我放消息,你们就连怎么死都不知道。”

“卫斯理人呐?!又被堵到哪儿了?!不是已经通知过让他跟伊咪一起去拜访的嘛?”Randy环顾四周都没有发现卫斯理的人影,“伊咪,你能联系上他吗?”

伊咪摇摇头,表示电话打不通,这次又有一个怯生生的手举起来,“主编,卫斯理为了救一位孕妇弄伤了右手,现在正在医院里……”

“哼,还好他不用参加关东大赛。”Randy嗤笑道。

若不是Randy正在气头上,指不定谁会哈哈哈哈大笑着吐槽一个英国old man竟然看网王!但现在那画面想都不敢想!

正当Randy想派谁跟伊咪一起去采访的时候,千智赫拎起相机来:“十点的订婚仪式,我跟伊咪去就行。现在出发,完全来得及。”

“真的没事?”Randy疑惑地看了千智赫一眼:“你……”但是他很谨慎地没把后面半句说出来,“好吧,你们最好打起十二分精神,给我搞份好报道出来。”Randy说:“还不出发!”


伊咪早已经机灵的收拾好了东西。千智赫跟着她冲出办公室的时候,回头看了那份躺在办公桌上的协议一眼。

回来再签字好了,他想,也还来得及。


_____________TBC

Yuki:好在意辣个还没有签上字的文件!!!

评论(18)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