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_李有光

你,相信光吗

【凯千】唯一 最终章


七年之后。

两位女士领着一个五六岁大的男孩走在墓园的小路上。男孩长得很好看,白皙的小脸蛋任谁见了都忍不住想捏一下。

男孩的发色跟他左手边的那位女士是一样的金色。男孩的眉眼像极了她。

另一位女士身穿一袭白色长裙,手捧着一束淡紫色的Rosemary,无名指上的婚戒,散发着淡淡的光泽。


微醺的风轻轻从墓园的墓碑间吹过。身穿白色长裙的女士蹲下身子,将一束迷迭香放在千智赫的墓碑前。


在她刚刚放下花束的旁边,已经有了一束迷迭香。显然,王俊凯已经来过。


“妈咪,看来爸爸比我们早到了呢。”小男孩说着,抬头看了眼他的妈妈,“每次都被爸爸抢先”小男孩撅起小嘴,带着点小小的不服气。Bell伸手揉了揉小男孩的发,“谁叫佑赫早上赖床不起呢。”


“妈咪~不要在智赫叔叔面前说这个嘛。我哪有赖床……”越说越没了底气。

“那,我们对智赫叔叔说一说小佑赫的‘尿床事件’好不好?”


“伊咪阿姨!”小佑赫就差没跺着脚一副‘猴子山大王’的样子。


“智赫叔叔,你别听伊咪阿姨说,我已经是男子汉了,不尿床了,”伊咪一边听着,一边忍不住笑,就连他旁边的Bell也是。


“好吧,我说实话,偶尔也有‘失策’的时候,爸爸说,男子汉大丈夫,知错能改就是好样的,所以我最近没怎么尿床了。”


“是啊,听Bell说,佑赫最近有进步哦~”

“智赫叔叔,爸爸跟伊咪阿姨都很想你,”佑赫伸出自己的小手,摸了摸墓碑上千智赫的照片,“我跟妈妈也很想你。”

墓碑上,千智赫澄净地微笑着,像天国的天使。

伊咪望着千智赫。


与多年前的那个伊咪相比,现在的伊咪不仅成熟,更多了些女人的温婉。

她凝视着千智赫的笑容,轻声讲述着最近发生的事情。


“最近杂志社来了新的实习编辑,看着他们的样子就想起以前的我跟你。”


“我养的那只喜马拉雅猫比以前胖了些,变得比以前更爱睡觉了。”



“Jackson,我终于遇到我的王子了。在他的眼里我就是他的公主哦。”

“你看,他向我求婚了。”伊咪说着,脸上露出幸福的笑。


“呐,Jackson,现在你也是幸福的吧。”空气中弥漫着迷迭香的味道,淡紫色的迷迭香在风中幸福地绽放。


她可以感觉到千智赫的气息透过轻柔的风传来,就像在跟她说话。

轻轻地。

伊咪微笑了起来。

……

王俊凯请了半个月的假离开公司,离开自己的妻子和五岁半大的儿子。启程去了波士顿。


多年不曾来过波士顿的王俊凯去了他们曾经住过的阁楼公寓,去了他们曾一起逛过的公园又走了一边他们当初走过的街,去了他们曾一起去过的咖啡厅,十几年的波士顿没有多大的改变,就连后湾的那家Berryline依旧在那里。

只是十几年前挂着他们照片的相片墙已经消失。

王俊凯走了进去,“冻酸奶还是原来的味道吗?”他笑着问明显是实习生的店员。


实习的店员是个亚洲人,十八九岁的样子,他笑着倒是也不尴尬,“是不是原来的味道,你试一下不就好了。”实习生笑着给他盛了一杯原味的冻酸奶。


王俊凯接过来尝了一口,实习生便迫不及待的问他,“怎么样先生?还是原来的味道吗?”


王俊凯没有回答,他闭上了眼睛抑制住想哭的冲动,完全说不话来。



依旧是原来的味道,只不过却没了与他一起分享的那个人。



晚上,王俊凯一个人去了千智赫曾在查尔斯河对岸打过工的那家餐厅。


夜晚,华灯初上。王俊凯站在那家餐厅外面看着餐厅里的人。


餐厅里穿着笔挺制服的侍应生来来回回的忙碌着,偶尔有几个女孩子趁着某个帅气的侍应生不注意的时候做出偷拍的动作。




多年以前,他就是站在这里,看着他的爱人,等着他出来,跟他坐末班地铁一起回家。



末班的地铁里,王俊凯坐在靠立体扶手的位置上。



有他在的那节车厢里,坐车的人寥寥无几。




车厢里除了地铁行驶的声音什么都没有,王俊凯闭着眼睛,在座位上靠着。

恍惚间不知哪里不知是谁在唱着那首早就被千智赫哼了无数遍被王俊凯默记于心的《唯一》

“……确定 你就是我的唯一

独自对着电话说我爱你

我真的爱你

BABY 我已不能多爱你一些

其实早已超过了爱的极限

BABY 你就是我的唯一

两个世界都变形

回去谈何容易

确定 你就是我的唯一……”


熟悉的歌声萦绕在耳旁,地铁里报站声音响起,王俊凯猛地睁开眼,起身,下车。

他站在原地,有两个年轻的少年从他身边跑了进去,车门关闭的时候,他看到那个个子稍微高点的少年低头吻了那个靠着立柱扶手稍微矮一点的少年。

现实与记忆中的画面重合。



地铁从自己面前迅速驶过,王俊凯注视着远去的地铁,突然一阵心绞痛,他捂着胸口缓缓蹲下身子。


眼里蓄满的泪水无力地砸在地面上。


曾经,末班无人的地铁里,千智赫的手被紧紧的握在王俊凯的手里,他靠在立柱扶手上,和王俊凯接一个安静而绵长的吻。


那一年他们才都还只是十八岁。

————————The end

评论(36)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