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_李有光

你,相信光吗

【凯千】唯一 Chapter 10

第九章传送门→Chapter 9


Chapter 10


这是千智赫长这么大,吃过的最煎熬的一顿饭。

刚刚已经提过一遍了。


王俊凯说的那句话,让气氛突然凝固起来。


万幸的是,天宇文接到了经纪人的电话,要他回公司录音。


而千智赫也借机说要回家整理第二天的稿子离开了餐厅。


因为餐厅到公司有段距离,为了节省天宇文的时间,千智赫就没有让天宇文送他回去。


他目送着经纪人载着天宇文的车离开。


千智赫决定一个人,走回去。


顺便散散心。


虽然他跟王俊凯那段爱情已然成为过去,但千智赫骗不了自己,他还对王俊凯有着不该有的感觉。


是放不下,还是不甘心,他也说不清楚。


他觉得,自己的心就像这冬季多雨的天。


灰蒙蒙的,很少看见阳光蓝天。


这个海滨城市,今年冬天貌似还没下过一场纯粹的雪。


千智赫去摸自己的包,然后才发现自己没带伞。


或者说,他本就没有带伞的习惯,因为很久以前,下雨的时候永远有人给他打伞。


王俊凯是个细心的男友,他会关注天气预提醒你是否添衣或带伞,忘了带也没关系,就算你忘了他会在你的包里放上那么一把伞。


有王俊凯,几乎就没什么意外存在。


分开那么久,一个人的千智赫依旧没有养成关注天气预报的习惯。


不管怎样的天气,天宇文永远都不会出现。


他们都已成年,已经过了绕过大半个城只为了送件外套或一把伞的年纪。


千智赫的手在那虚空里摸索,然后攥成了拳头。


他终于觉得刚才一直翻腾的胃终于平静了下来。


他淋着雨回家,洗了个热水澡,煮了热茶,看了会儿电视,写了一点稿子,然后他躺在床上。


但是到晚上两点半的时候,千智赫依旧没有睡着。


他在床上翻腾着。


他想起王俊凯那双干燥有力的手,握着他的手的温度。


他想起王俊凯那双眼睛,看着他时脸上的神态。


他想起王俊凯的笑容,带着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他想起王俊凯说谢谢你,千千。


感谢他让他从那些泥泞和黑暗里脱身。


他想起王俊凯说真正适合他的另有人在。


他想起王俊凯穿白色西装的样子。


他想起王俊凯脱衣服时的动作。


然后,他想起性,他想起王俊凯在床上的样子。


和天宇文如此不同。


天宇文喜欢从背后进入他,咬着千智赫的耳垂讲一些情话,这有时候会让他觉得自己会像被点燃了一样十分激动。


而王俊凯大多数时候很沉默,但是他的动作更有力也更确定。


他喜欢从正面进入千智赫,用那双手臂把千智赫的两只手按在他头的两边。


他喜欢看着自己的眼睛,他喜欢亲吻自己的唇。


他喜欢把嘴唇贴在自己汗湿的发际。


千智赫记得他那些无意识地喃喃。


我爱你。


我爱你,千千。


“千千!”


“千智赫!”


可那声音听起来似乎和回忆有点出入。


“千智赫!”


这下子,千智赫确定自己没有听错。那声音并不来自回忆,而来自窗外。而现在快到凌晨三点。


千智赫一下子从床上翻起来,快步走到床边。


他从窗户里望出去。


凌晨三点,下着大雨。在见鬼的楼下露天停车场,一辆宾利停在那里。


“千智赫,我……恨……你。”那个男人歪歪斜斜地站在大雨里,对着公寓楼大吼大叫。


而千智赫借着街灯一下就认出了那个晃悠的人影。


一个喝醉的万众瞩目的DYNASTY的接班人王俊凯。


瞧,这情况可以更糟些。必须做点什么,千智赫。


他对自己说。


然后看见对面楼上的一扇窗户打开来。


“神经病啊,”一个胖胖的女人探出头扯着嗓子对着楼下喊:“大半夜的怪叫什么?还不快滚,不然我就打电话找警察来!”


Damn it!


千智赫可不想让狗仔队拍到一个醉醺醺的王俊凯,被警察从他家楼下的露天停车场运走。


扰乱公众休息,酒后驾车。


而且还有整个楼的住客可以证明昨晚他大叫了千智赫,我恨你。


还不止一遍。


狗仔队绝对会爱惨了这一出。


他得赶紧把王俊凯弄进来。


可喝醉了的王俊凯似乎并没想那么多。


当光着脚连鞋都忘了穿的千智赫拉住他的时候,他拼命挣扎。


“嘿,嘿,小凯,是我,千千。”他生拉硬拽住王俊凯:“小凯,你醉了。你得跟我进屋去。在下大雨,而且现在太晚了,你会打扰到这里的居民。”


而王俊凯没有焦点的眼睛似乎终于聚焦到他的脸上。


“哦,瞧瞧这张脸,是千千…是…千智赫,”他笑嘻嘻的告诉他:“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白痴,傻瓜,骗子,而我真高兴我离开了你。是我扔掉了你。你知道吗,是我像扔掉垃圾一样毫不犹豫地把你扔掉了。”

当千智赫好不容易抓住了他手舞足蹈的手臂,把它圈在自己的肩上的时候。“垃圾。”他强调着。


“是是,你说什么都对。”千智赫叹了口气:“现在能跟我进屋去了吗?”

而当千智赫把王俊凯的头沉沉地靠在自己的颈窝里的时候,他不再笑了。


“你不值得我这么好的人,千智赫,你不值得。”王俊凯的声音哽咽。

然后,凌晨三点多的冬季雨夜,千智赫的世界里,安静得只听得见王俊凯一个人的哭声。


-------TBC


yuki:呦吼~Wuli小凯终于绷不住鸟!

评论(13)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