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_李有光

你,相信光吗

【凯千】唯一 Chapter 6

第五章传送门→Chapter5

Chapter 6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窗户的时候,千智赫从沉睡中醒来,眼皮微一睁开,逆光下的光晕便迫使他不得不再次闭上眼睛。


他平躺在床上,空气中似乎有迷迭香的清香,他贪婪地嗅了嗅,这是他最喜欢的香型。


方才的惊鸿一瞥,房间里熟悉的一切如水印一般从脑海里浮现。


床头柜上的照片,他和天宇文笑得像两个白痴,床角的长颈花瓶中,一定是今早新送来的鲜花,现在这个季节,应该是刚从花棚中采摘的迷迭香吧?


天宇文从来不会忽略生活中的小细节,例如,房外早餐桌上已经泡好的咖啡和烤得恰到好处的面包。


一切都很好,熟悉的环境总是令人安心,令人甚至产生幸福的遐想。


我很幸福,是的。


千智赫这样告诉自己……


“每张照片拍得都很到位。”伊咪凑在桌前看着千智赫摆弄着那些照片。


穿着黑色西装的王俊凯以及穿着白色套装的Bell ·Edith。照片里,王俊凯的手轻轻地垂在Bell背后的椅背上。


王子和公主,仿佛是从童话故事书里走出来似的。


“他们看起来真般配。”伊咪夸张地说,然后用肩膀撞撞千智赫:“这期肯定会大卖的。”


“你知道我短时间内都不想跟你说话。”千智赫说。


“嘿,别这样。我只是问了个关于戒指的问题而已。”伊咪耸耸肩:“瞧,什么也没有发生,伤害也没有造成。”


也许伊咪不是天使,但是伊咪是对的,确实什么伤害也没造成。


王俊凯已经整理好过去,只剩下自己还在这里纠结。


然而,趁千智赫还在发呆的空当儿,伊咪把两张招待券塞到他手里。


“这是什么?”


千智赫看着手里的招待券。


“Bon Jour餐厅的餐券,我从美食栏目的卫斯理那里抢来的,带你的男友去吃点好的……算是我的道歉。”她再次撞了撞千智赫的肩膀:“毕竟我不想你不跟我说话,而且我也不想毁了你的生活。”


好吧,也许伊咪不全是恶魔。


然后她举起一张照片。


“你果然很了解他,了解哪个角度的他看起来最好。”她惊叹道。


照片里的王俊凯正在笑,笑容明朗,他前额的发被手撩起了一些,微微后仰的弧度,露出下巴坚毅美好的线条,而他手指上的那枚戒指,在阳光下泛着淡淡的光泽。


“对了,你的戒指在哪里?”伊咪突然问道,“你也把它收好当做纪念了吗?”


“不。”千智赫摇摇头。


他离开的时候,并没有带走那枚戒指。


他把它留在那儿了,他们曾经的那个屋子。


“我走的时候,没带走戒指。”他说。


戒指放在那一纸离婚协议书上。千智赫仍然记得签字时钢笔划过纸面的质感。


然后他把戒指摘下来,金色的物体轻飘飘却又沉甸甸地落在纸面上。


就像是封缄。


也许如王俊凯说的,对一段过去的封缄。


但是伊咪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


“这可太遗憾了,瞧,你要是留着戒指多好,那样王子就可以凭他那枚戒指来找到他的灰姑娘。”


伊咪假装叹了口气:“所以现在,Jackson,我恐怕你得一辈子留在这个柴火房里,”她指了指身后的编辑室,然后微笑道:“然后和这些南瓜和老鼠为伍了。”


千智赫回头望望那忙忙碌碌的编辑室。“这是我的荣幸,神仙教母大人。”


他微笑着说。


……

--------TBC

评论(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