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_李有光

你,相信光吗

【凯千】唯一 Chapter 5

第四章传送门→Chapter 4

Chapter 5


I sleep no more

无以成眠

I dream no more

无梦可梦

There's nothing here to wake up for

找不到苏醒的理由


I talk no more

沉默不语

I sing no more

不再歌唱

Don't function like I did before

无法如从前一样正常生活

.......


那个晚上,千智赫侧着身子躺在床上望着窗外,他没有睡着。


他想起一些事情,很久之前,他跟王俊凯之间的事情。


他向上帝发誓,他没有想到任何和性有关的。


他没有想到王俊凯和他十指紧扣,爱抚着他的身体时的模样,头发被汗水浸湿的味道,以及被他拥在怀里的温度。


也许他想起了,因为那个时候他是那么年轻,而年轻的身体更容易留下印记。


他翻身去看枕边的男人。天宇文早已睡去,他的手搭在千智赫的腰间。


千智赫往里挪了挪身子,离天宇文更近一些。


听着男人的呼吸声,千智赫闭上了眼睛。


最后千智赫睡去,并觉得自己是个傻瓜。


他已经向自己的新人生迈开第一步。而他相信王俊凯也不会停留在原而是早已远远前行。


千智赫比平常时间晚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出版社。


他的样子看起来一团糟,眼睛下面有很深的黑眼圈,后脑勺的头发也翘起来,整个人无精打采。


伊咪捧着咖啡靠在他桌前。


“我记得我告诉过你我们今天要去采访王子大人的。”


她审视他皱巴巴的西装,以及他炸了毛的发型,“……而这就是你能做到的最好的?”


“如果你想知道,我的喷气熨斗坏了。而我没想浪费我的工资为了这愚蠢的采访重新去买一套西装。”


“随你怎么说。”伊咪挑挑眉毛:“我看起来怎么样。”她把咖啡杯放在桌子上,然后在千智赫面前转了一圈。


她穿了一套新套装,而且那个发型肯定是今天早上花两个小时用电卷棒做的。她的身上散发着那种光晕,是让男人着迷的光晕。


和昨天那个抑郁烦躁抱怨不休的女记者相比,今天的伊咪就像是一种新奇物种。


女人真是神奇。


千智赫由衷说。


可是她叹了口气:“可惜王子身边有Bell公主在了。”然后她夸张地说道:“哦,sorry,差点忘了那是你前夫……”


可她的脸上看不出一丝丝歉意。


“嘘!”千智赫差点从桌子前跳起来捂住她的嘴巴。“别提这个。”他压低声音道:“拜托,小姐,你会毁了我的生活。”


“别提这个?这可不行。”她笑眯眯的说:“这是我今天采访的问题之一。”然后对上千智赫一副世界末日的表情。


“好吧。”她耸耸肩:“我会放你一马,不过别忘了你欠我的人情。”


谢天谢地。


千智赫的表情懈下来。


“您说什么都行,女王陛下。”他松了口气。


然后看见她拿起咖啡回到她的位置。


千智赫一屁股坐回椅子上。


他一边努力压着炸毛的头发,一边翻看着放在他桌子上的今天所需的采访案卷。


伊咪负责提问,而他拍照。对这样的分工千智赫没有任何怨言,他愿意躲在镜头后面。


若说有一点的话……当然,能完全躲起来当然更好。


然而伊咪敲了敲了桌子,千智赫不能再在那里胡思乱想。


她已经背好了包。


“Randy给我们备了车。”她说:“Harry先生,我们该走了。”


千智赫曾幻想过无数次他们再见时的情景,可还是在王俊凯面前,像个笨蛋。


他们再次相见。


王俊凯没有挥着拳头叫他混蛋,千智赫也没有控制不住泪流满面。


有什么已经发生了改变。


那些本以为会念念不忘的过往终究还是被时光消磨殆尽。


千智赫走进来时候,就看到了王俊凯。


王俊凯只是穿了一件套款式简单的黑色西装,他站在那里就像是从画报上走下来一般。


亚麻色的发在阳光下显得蓬松柔软,千智赫不禁有些看呆了。


伊咪说的没错。


他就像王子一般。


他在微笑。


而他周身所散发的那种在校园艺术节的舞台上一呼百应,在校园里吸引所有人的视线的光环和气场,就和高中时代一样。


王俊凯和伊咪礼貌握手。


而千智赫。


他只是呆呆站在那里。


一只手拎着相机,还有一只手插在口袋里。


即使演习过一百遍,他还是没法若无其事像是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一般。


他望着王俊凯的眼睛,没法把那只该死的手从裤子口袋里拔出来。


而王俊凯对他露出一个微笑,并先于他开了口。


“拜托,千万别叫我Karry先生什么的,Jackson。”


不再是“千千”,而是“Jackson”。


他笑着说:“你知道那会毁了我的采访情绪。”


而Bell·Edith就站在王俊凯的旁边。


她比杂志上更美,千智赫想,就像一个真正的公主。


“你们认识?”Bell问道。


伊咪扯起嘴角:“也许不只是认识……”


“是的,Bell,这是Jackson,我的……”他亲昵地搂着公主的肩膀,向她介绍千智赫:“……高中同学。”


哈,高中同学?真是好极了。


千智赫觉得紧绷的肩膀松下来,但是心却像塞了一团棉花般。


高中同学?


他怎么没想到。


他终于把他那只该死的手从袋子里拔出来。


Bell握了握他的手。


然后他握了王俊凯的。


“Karry。”他说,想把它说成是一声问候。然而名字在他舌尖打转,听起来却像是古怪的喃喃。


王俊凯的手依然干燥温暖,指节有力,就和记忆里的温度一样。


千智赫立刻抽回了自己的手。


而王俊凯从头到尾的打量他。


“你看起来不同,Jackson。”王俊凯顿了顿,说:“和那个时候比。”


而他的回答蠢的要死:“也许是西装,我猜。”


“或许吧,我还以为你只穿衬衫牛仔裤运动鞋。”他微笑:“我没想到你有一天也会穿西装。”


他想要微笑,和王俊凯一样笑的如此容易,如此自然。


但是他实在没法强迫自己完成这个努力。他的脸部肌肉却总和他对着干,他笑不出来。


于是他只是用空下来的一只手摸了摸后颈。


“我也没想到。”他说道,仿佛喃喃自语般,“但人总是会变得。”


……


千智赫尽量把自己藏在镜头后。


他让自己离开那个桌子一些距离。


距离让他能够抓到他们的影像,听见他们说话。


距离也让他不用在一个心跳的距离内和王俊凯正面对视。


伊咪问了商业计划,问了两个人的恋爱史,又问了一些适合杂志刊登的问题。


千智赫低头看了看表。


40分钟的采访,已经接近尾声。


“最后一个问题,Karry先生。”伊咪说。她的嘴角突然绽放出一种微笑。是那种坏小孩捣蛋前的微笑。


千智赫有种不祥的预感,而王俊凯却并不知道他的预感。他向伊咪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能聊聊你手上的这枚戒指吗?”她说。


千智赫差点把手上的相机摔过去。他居然相信伊咪那个女人会放过他。


伊咪绝对是不折不扣的恶魔,而自己却总是被她天使般可爱的外表蒙骗。


上帝,千智赫绝对是个彻头彻尾的蠢蛋才会把自己的过去告诉她。


他惴惴不安地盯着余光里的王俊凯,他不知他会说些什么,但王俊凯只是回伊咪一个微笑。


“它,只是个纪念。”


“纪念?”


“是的,一个纪念……”王俊凯低头看着戒指:“纪念一段我的过去。”他说的云淡风轻。


千智赫的手紧紧抓住了相机。


是的,他想的没错,王俊凯早已远远前行。


而自己也并没有止步不前。


千智赫对自己说。


但是他不能阻止胃里沉重的感觉。千智赫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


“请原谅我追问,Karry先生,但是关于你的过去总是那么让人着迷。”伊咪礼貌地说:“你的感情经历在Bell小姐之前完全是一个谜团。为什么你不愿谈起呢?”


而王俊凯说:“过去存在于过去,而住在我的过去里的那个人并不想被现在打扰。我也一样。”


千智赫紧紧握着相机的手指松了开来。


他知道,这是王俊凯能够想到的最好的答案。他们也许相爱过,王俊凯也许恨过他。


但是都已成为过去。


而过去存在于过去。


“那么如果,我是说如果,让你再次遇到那个人,”伊咪看向王俊凯:“你想对他说什么。”


王俊凯垂下头去。但是等他抬起头来,他望向伊咪的镜头。不,千智赫能够感觉到他的视线。穿过了镜头,和自己的视线胶着在一起。然后他说:


“我只想说希望你找到了你爱的人,过上了你想要过的生活。”



-------TBC


Yuki有话要说: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与其过早的下定论,我比较希望你是抱着‘凯千为什么分开’这样的想法去看的,在你尚未看完这个故事以前,任何人物角色的设定都是有它的理由。


我不求你有多喜欢它,也不奢求你会留下什么过多的评论,只求你不要太早下结论说不喜欢这个设定,或者他们那么纯洁的人为什么会吧啦吧啦什么的。

这是架空文,OOC肯定会有,如果你是带入真人来看的话,如有雷处,那么请自行避雷。


另外,什么渣攻贱受419这样的剧情只属于原耽,不会出现在唯一里,如果你觉得,啊,为什么千千的设定是这样的?那么美好的人为什么会打上“出轨”的Tag?!为什么这么写千千啊好讨厌啊之类的问题。


如果你有这一系列的疑问,我希望你是抱着“他们分开之前到底遇到了什么?”的疑问继续看下去,你就会找到答案。


而你,只要知道,Yuki不会黑任何角色。


这就可以了。


以上。

评论(1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