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ra_李有光

你,相信光吗

【凯千】唯一 Chapter 2

第一章传送门→chapter 1


chapter2


其实,千智赫做梦都没想到,他们最终会走到分手这一步。


好吧。


千智赫低下头来,各式各样的分手片段他梦到过好多次,每次都像是姨妈突然登门拜访一样。


简直是噩梦。


当然,千智赫这辈子已经没有姨妈来的可能。


因为,他是男的。


可那噩梦却成了现实。


打从跟王俊凯恋爱以来,两个人之间吵架绝对不会超过两天。


第一天,他们当彼此是透明的,尽可能跟身边所有人说话,但就是谁都不搭理谁。


『休想我会先道歉,我根本没什么错,如果有谁做错了什么,那错的明明是你!』


『噢!道歉是什么?能吃么?如果那样,我宁愿绝食!』


这样的情绪会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临睡前他们会躺在各自的床上开始反复论证自己的言语太过激进,同时开始为原谅对方寻找各种借口。


『他只是嘴巴没有手脚灵活,人太耿直嘴巴太笨也没办法,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


『他就是个蠢蛋!都说了可以依靠我的!为什么有问题不直接来找我反而要自己逞英雄!』


第二天,他们之中总有一个会先动摇,然后便装模作样地在对方面前走来走去。


『没看到我也不好受么?为什么还不抬起头看看我?为了你我逃了教授的讲座出来看你在操场跑步。』


『你忍心看我一个人吃午餐么?好吧,为了你我可推掉了所有的午餐约会,是中国料理啊有鱼香茄子和米饭。当然我不喜欢吃米饭。』


好吧,以上都只是两个人的内心戏而已。


再然后,放学后,住在异国城市两端的他们,就会奇迹般的遇到。


搞不好他们还会同时开口:“嘿,这么巧,我只是过来买点东西。”


哎哟喂!是什么重要东西要从城东头跑到城西头来买?!


多么蹩脚的台词,但能和对方重新说上话,谁又会在意那些小事。


那个时候,千智赫随时随地都能找到王俊凯,王俊凯也能随时找到他。


兜兜转转,用几年的光景谈了场用“刻骨铭心”四个字就能概括的爱情。


他和王俊凯之间的,那些夹杂着真相、谎言、背叛、原谅的爱情。


彼此碰撞之后,再彼此舔舐伤口,到伤口无法愈合。


直到最后王俊凯关上那扇门,离开。


再也没有回来。


“听着,”主编Randy的声音将千智赫拉回了现实。


“我们被《SHOW》杂志抢了先,投资人很不高兴,”这个操一口浓重伦敦腔调的老男人依着桌子道。


“最不高兴的是兰迪吧。”伊咪偷偷对千智赫道:“老兰头儿还有三个月就要光荣退休回英国了,投资人一定给他施压了。”


“但是我们可以做到后来者居上。”Randy说:“伊咪,卫斯理,你们必须搞定一篇有关Karry ·Wang的采访,下礼拜这个时候我要看见它摆在我的桌上……他妈的卫斯理在哪里?”


环顾四周,哪里都没有卫斯理,有个怯生生的手举起来。


“主编,卫斯理他,他刚刚打电话过来,他说…他已经在路上堵了一个小时了。”


“什么?”Randy诅咒道:“去他妈的拥堵的交通,他就不能早点出门!”


他的视线在剩下的人里穿梭。所有人都自觉自动地低下了头,并祈祷厄运不要降临到自己的头上。


而千智赫,直接不动声色地伏在了桌面上。


要知道,Karry不喜欢接受采访是出了名的。


关于他的新闻大多是由历史考据和狗仔照片东拼西凑组成的。想采访Karry,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而千智赫更不会也根本不想接这个烫手山芋。


可Randy的眼光还是落在了他的身上。


“Jackson。”他说:“你跟伊咪去。”


千智赫一下子站了起来,动作有些大,Randy明显被吓一跳。


“Randy,你知道我不出外勤!”他双手紧扣着办公桌面道:“还有你叫我写一些关于舞蹈文化的研究,我正忙着写那个。”他指了指电脑,尽可能找不去的理由。


“我记得那篇稿子的截止期是今早九点,而现在……”他看了看表:“九点零三分,Jackson,而你甚至还没有写到百分之五十。哦,我似乎还记得你说过,如果不能按时交稿,到时候任我处置。”


“卫斯理,我诅咒你在马路上再堵两个小时!”千智赫恨恨地想。


伊咪倒是干脆地抓过外套,拍了拍他的肩。


“走吧,Darling。”她笑道:“别叫我们的Karry王子久等。”


-----------TBC

评论(5)

热度(84)